概念性定義(conceptual definittion)

依照慨念上或假設上的標準來界定研究變項或重要名詞意義,也就是名詞解釋。

例如: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在教學生時 ,不會想那麼多,現在因為資源多元,才發現教育真的要多元,孩子才會更有視野..

像在人權教育方面,我很贊同2010年兒童人權表現報告中指出的,愛孩子333守則,每天擁抱30秒、傾聽3分鐘、陪伴30分鐘,現在的孩子和以前不一樣了,因為資訊科技及媒體的衝斥,比以前的孩子看的多,聽的多,也早熟了很多,以目前都會區的狀況來說,因社會及經濟壓力,許多父母忙於工作,總是把孩子交給祖父母或外傭,有的甚至放到安親班,等到父母8-9點下班,再去接回。因此孩子總是落得在安親班枯等,寫很多冷冰冰的外加作業、家裡沒人陪伴、三餐外食、無人訴苦...等的狀況。但心疼小孩如此對待之餘,站在老師的立場,的確是無能為力。這是現在社會的狀態.只要一天不改善經濟壓力,這樣的狀況就存在,因此我認為,政府有責任去教育人們,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去陪小孩,週休二日要如何的規劃親子活動,而不是應酬,如何聽聽孩子的心聲,陪伴他。但要落實這樣的措施政府就要思考規劃,如何去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補助學童津貼,完整的親子教育和家庭教育…等,讓家長有空去陪孩子,也懂得如何陪。當然不能只靠政府,身為孩子最親的父母,在努力工作之餘,如何規劃在有限的時間內,和孩子溝通,懂的運用身體語言傳達愛孩子的資訊,多留點時間陪小孩.才是正確的方向。
而在環境教育方面,這次政府所舉辦的“花博”,正是一個可以融入課程的社會資源,撇開政治話題,花博所展的一些科技及園藝是很夠水準的,如何讓孩子去欣賞這些,觸發他們的想像力,連結課堂上老師說教的知識,正是教育要做的事。之前我看過有個國小,因為位置比較郊區,所以上自然課時,老師要講解種子發芽,就讓學生到附近的園地,種植物來觀察其生長週期,或者到週邊的小公園找植物及昆蟲,這些都是很好的生活教材,現在的教育不能侷限於教室,教具不能侷限於圖片,而是要讓孩子親身體驗,讓孩子真的了解生活的人事物,培養他們觀察、思考、推理,才是我們要做的事。

雖然我不是陳文茜的粉絲,但我卻很欣賞她這個報導-花博夢想館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老師問我說 想要把word文件設密碼
我其實沒用過
因為設密碼
設到最後都會忘的一乾二淨
而且現在也有所謂的破解程式..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E8與IE7 定位的位置不一樣

原本以為只要按IE8 上 一個<<相容性檢視>>的按鈕 就可以了

但發現很多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

都不會按 只是一直說 為什麼畫面那麼花 為什麼字都看不到

於是我下定決心 改了css語法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研討會,主要是了解芬蘭的教育,對於芬蘭的教育我一直都很好奇,因為常聽說芬蘭的教育最成功,也看到天下雜誌中,有說2000年開始,經合組織(OECD)每三年舉辦十五歲學生能力評估測驗「國際學生評量計劃」(PISA),芬蘭青少年連續兩屆在閱讀與科學兩項評比稱霸,解決問題和數學則位居第二。自2001年以來,芬蘭四次摘下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桂冠。種種因素,讓我很想知道到底芬蘭的教育是怎麼運作的。

芬蘭學制與台灣類似,國民義務教育九年,學童七歲入學,學費及教科書、甚至交通費都是免費的,學校還提供免費餐點,小孩不會有繳不起營養午餐費挨餓的問題。這位演講者還很幽默的說,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家長都比較不會去問小孩學什麼,或是干涉學校的教育,而且他們有個很重要的觀念是台灣比不上的,就是「芬蘭沒有壞學生,即使最差的學生也很好,」,教育的方式是學得快的人要自己學,老師上課總是花最多時間在「把慢的人教會」。而最讓我羨慕的是芬蘭很重視老師的授教權,家長不會干涉老師的教學,就算芬蘭家長在與學校的溝通中,也不在意孩子們的成績。不止如此,對於老師的專業,主管單位也不會一天到晚的評鑑,也沒有長官巡視,也不用寫一些報告,讓老師專心教學,哇~我好想去那裡教書哦~

台灣的教育越來越亂,因為政策的變動,常常都會做很多紙上作業還算小事,為了要培養學生的多元,加了很多課程在學生身上,讓學生沒有喘息的時間,也沒有創造思考與應用的時間,但我們卻無力去改變它,不止如此,近年來,民主主義高漲,常常聽到家長提告,教師的尊師重道,己不見踪影,教育之間存在很多的問題,也許文化不同,不能相提並論,但我們真的要好好的學習芬蘭的一些教育理念與政策,如何讓老師能發揮專業,學生安心學習,家長關心但不要太過...等,真的很希望有解決之道.聽了這個研討會對台灣的教育感到很無力,也真的很希望自己能真的走一趟芬蘭,去體會這個讓我很驚豔的國家。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致科技高手及各大電腦公司

您好!!,去年我把「男友5.0版」升級到「老公1.0版」之後,發現系統的整體效能變差了,尤其是「送花」及「送珠寶」功能,這兩個功能,本來在「男友5.0」軟體裡一點問題也沒有。

此外,「老公1.0」也把原來好用的軟體殺掉了,例如「羅曼蒂克9.5」及「關懷6.5」,取而代之的是「世界盃足球賽5.0」、「NBA籃球賽3.0」和「高爾夫俱樂部4.1」。

「談心8.0」也無法執行,還有,每當我要執行「打掃屋子2.6」,整個系統就當機,我試著執行「嘮叨5.3」來解決系統問題,但是一點用也沒有。請問我該怎麼辦?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妹妹去大賣場,看到妹妹的小孩阿尼~長大了..會自己走路了,心裡充滿著無限的感慨.....

可愛的阿尼

真的很希望媽媽能抱一抱她

雖然媽媽一定會說 那麼重 我抱不動

但 媽媽一定會很開心看到阿尼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真的很扯ㄝ, 有時我也很不懂

希望以後的作文和文章 不要變成這樣.....

90後美眉「火星文」寫會議紀錄 主管「灰常震精」

更新日期:2010/10/22 12:2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名擔任網路公司客服員的「90後」美眉,自認工作積極努力,但她以「火星文」寫會議筆記,被部門主管狠批一頓。美眉深感委屈,把筆記放上網,請網友評評理。筆記短短300至400字,插入20多處火星文,還有奇怪的詞語組合,甚至很無厘頭地出現水果和蔬菜。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A 又出第六版了...真的忍不住要講 這些學者太閒哦~一天到晚改格式...

台北市教育大學的校長翻譯 APA 第六版

整理一下常用的格式

學位論文

作者(年)。論文名稱(博/碩士論文)。取自資料庫名稱。(檢索碼)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hat is scientific method that is important to researcher?

1. the testing of ideas in the public arena.
  流程是公開的,公開檢驗(個案不算是)

2.identifying and speculating human's connections(e.g. seeing relationships and associations)
  確認和假設人類的行為及變向的關連性(例如:自信心及外顯行為之關係)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聽老師上課才知道LOMO...好像很好玩,改天來買一個試試.....

什麼是"類單眼"-不是單眼相機 是類似單眼的相機 但不能換鏡頭

什麼是單眼呢?-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數位單鏡反光式相機

什麼是LOMO?-LOMO的全名是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列寧格勒光學儀器廠),基本上就出產商的名字,拍的照片會曝光過度糢糊不清的照片 但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所以要雖意拍,想拍就拍! 它是要裝底片的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引用自xsign - 談創意教育-不畫畫給孩子看?

偶然間看到這篇文章,我認為寫的很好~

我也認為創意有時 要多看多想 多點刺激

像我現在畫畫 做佈置 拍照 ,常看別人的創意..

發現我的頭腦活了起來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拍照 除了因為可以將值得紀念的時刻留下來之外,還可以補捉到快樂的時光,而真正的愛上拍照 是因為生活有太多”機車”的事,讓人不順利的事,我不想要每天過著自怨自哀的日子,還好上天沒有遺棄我,讓我的工作,接觸到都是可愛的小朋友,他們不會計較,人的外表,只會很單純的表現喜歡不喜歡,也不會因為說錯話而記恨...讓人真的是”活著”,而小朋友純真的笑臉,讓我覺打從心底開心.

ni.JPG 

kids.JPG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囉~這次受老師們所託...共做了三個班的教室壁報佈置....玩的很開心

二年級除了要秀出教學內容 也要秀出學生的作品...重點當然要放些生活記錄照...

20100905.jpg 

20100902.jpg

一年級剛進學校...要放些生活規則及ㄅㄆㄇ.123...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畫素或像素這種專有名詞嗎?像素(Pixel)是構成點陣式影像的圖點,因此一個影像檔案包含的像素越多,所儲存的資訊也越多,檔案容量就越大....下面有一個影片超讚,相信看完,對pixel 就會有點概念了~

 

fenn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